丁一迪.茱莉亚学院年龄最小的学生

2021-04-28 0
才艺简介

姓名:丁一迪
生日:2012年
籍贯:上海
学校:未公开
才艺:钢琴
爱好:跑步、乒乓球、高尔夫球、骑自行车
作品:2018年3月,丁一迪第一张个人CD专辑由中国唱片公司出版发行。2018年以满分100分获“维也纳国际音乐比赛”儿童组第一名和“最佳少儿天赋奖”,2018年首届李斯特青少年钢琴比赛荷兰总决赛少儿组第一名等等。2021年第二届ISCART国际音乐比赛中,再获欧洲赛事第一名。

 

  一迪的音乐才能是怎样培养出来的?


  一迪爸爸告诉我,一迪是一个阳光、快乐的“小暖男”,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。他坐上琴凳时,淡定从容,饱含深情,听着琴声仿佛是一个大人在弹奏;但是跳下琴凳,他又完完全全是一个幼稚的孩子,展现出七龄童活泼顽皮的一面。而最让父母欣慰的是,他特别有爱心,特别有想象力,对生活充满了热爱。


  他的房间里有一列用纸板箱做的火车,里面坐着52个绒毛玩偶,在他的世界里,那些玩偶全是他的宝宝,他是它们的爸爸。每天练琴的时候,都要带上几个放在钢琴边上,说是让他们接受“音乐启蒙”。在纽约复试的那几天,有次路过一个精品店,他盯着橱窗里毛茸茸的小熊就迈不开脚步了,他说:“妈妈,它好孤单,它在喊我‘爸爸’,它在等我接它回家,我们把它带回家去吧?”。妈妈把那小熊买下了,于是在纽约的日子里,他每天都要抱着小熊一起睡觉,还给小熊讲茱莉亚考试的故事。


  也正是因为这份纯真,他的想象力在音乐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。弹李斯特曲子的时候,他感觉李斯特在与他对话;弹巴赫的曲目时,他感觉巴赫就躺在曲子里面听他演奏。有一天他弹巴赫作品的时候,突然停了下来,对坐在身旁陪练的妈妈认真地说:“妈妈你看,我把巴赫弹活了,他从曲子里坐起来了”。他妈妈听后吓了一跳,几分钟后才回过神来,那时他才5岁多。


  一迪爸爸还说,他们很重视孩子的德智体的全面发展,注重文化底蕴的培养,因为学习任何学科到一定的高度后再向前发展,一定是看这个人的根基与文化底蕴。所以除了钢琴,他们平常会带一迪观看中外古典音乐会、摇滚、戏剧、舞蹈、童声合唱、音乐剧等;带领一迪参观画展,创意展等多种美的艺术展览。他们还会要求一迪在文学诗词,数学,自然,英语等各学科学习中认真努力。即便是考前,一迪每天练琴时间也就2小时左右,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是吸收各类知识,丰富见闻;走进大自然,感受天地万物。


  “ 世界上有一条很长很美的路,叫做梦想;还有一堵很高很硬的墙,叫做现实;翻越那堵墙,叫做坚持;推倒那堵墙,叫做突破;坚定不移的过程,叫做定力;不忘初心的努力,叫做信念。”

    ——丁一迪妈妈

 

才艺相册
才艺视频

本视频由
[风律排箫品牌]独家友情约播

  • 上一篇:没有了
  • 下一篇:管城区南曹小学打击乐专场音乐会